落弦成韵

【FOG鱼食】做模特吗?04

🍬在这里说一下:这篇连载大概是周更的频率(5-6天更)

在开头分享句公众号看到的话:你做三四月的事,到八九月自有答案。

学生&工作党都开始忙碌啦!大家都要加油呀!


03


-油画系教授余邃 X 计算机系学生时洛

-素描系教授顾乾 X 素描系学生瓦瓦


吃完晚饭时间也差不多了,余邃拉开自己的门,看着时洛打开旁边的门,“游戏进度帮你保存着,明天再来?”

 

“好。” 时洛感觉自己好像答应得太快,又补了一句,“那个,我代码还没写完,看看时间吧,有空就......”

 

“没事,你来我这儿很方便。” 余邃用手比划了下距离,“我家的密码我发到你......你是用微信多还是QQ?你看哪个比较方便?”

 

“微信吧。” 时洛打开二维码,“叮”地一声便加上了,“等下!密码不用发!我的意思是......”

 

“交个朋友?” 余邃一幅我懂你的样子,“我也是夜猫子,到时候有空我们切磋游戏。”

 

“好。”

 

 

两人前后关上门,房间里亮起灯。

 

“喂,老顾?”

 

“嗯。” 顾乾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你和时洛怎么样了?”

 

“吃了个晚饭,哦对,还有午饭。”

 

“还是你渣男行啊,饭都吃上了。”

 

“你喝酒了?” 余邃听到玻璃瓶放在桌子上的声音,“怎么回事?”

 

“我还能怎么,唉,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落花有情,流水无意啊。”

 

“所以,你是喜欢瓦瓦?”

 

 

顾乾没承认也没有否认,“你和时洛聊了些什么?”

 

“我理房间,他打游戏,没说上几句话。”

 

“我、草!” 顾乾忍不住爆了句粗、口,“我平时咋没看出来你这渣男这么贤惠呢?”

 

“前几天不是刚让宸火帮我装好系统嘛,正好今天找人帮我试试。”

 

“借口!都是借口!” 又是一口酒灌下,“话说有个问题我比较好奇啊,是你比较会还是时洛比较好追?”

 

“时洛好追?老子做了整整一年的功课。” 余邃说着就不忍酸了起来,“哪里像你啊,每天都能和瓦瓦相处。”

 

“等下。那那那个,瓦瓦和时洛的偶遇,是不是你安排的?”

 

“当然不是!我哪有这么大的本事啊,也太高看我了。” 也不知道顾乾是喝了多少酒,脑子糊涂成这样,“他们相遇的前几天我刚搬家到时洛隔壁,没必要。而且,我要是能安排,我直接找时洛做我模特不就好了?”

 

“也对哦。” 这个解释说得通,做一年的功课然后搬家到隔壁,“不是你搬家到隔壁???”

 

“嗯。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余邃捏了捏眉心,“你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你帮我个忙。”

 

“说。”

 

“你想办法,让瓦瓦搬出来住,学校附近的小区随便挑,租金家具我全买单。”

 

看来是真的喝多了,余邃按下屏幕上的红色键。

 

 

“李妈早,一碗小馄饨。”

 

“帮你点好了,坐吧。” 声音从右边传来。

 

“余,余邃?你怎么......”时洛坐到位子上,双肩包放在旁边。

 

“你说每天十点吃早饭,我就九点五十五到了,馄饨五十八分送来的,不冷不烫刚刚好。吃吧。” 余邃说完,递上勺子。

 

“谢,谢谢啊。” 时洛接过后低头,碗上一片绿色,这到底是吃馄饨还是吃香菜?“李妈......”

 

“和我没关系。” 李妈满眼含笑,“是你这个朋友帮你盛的,还说要加钱给我,那我怎么好意思收啊。”

 

“谢谢你。但,下次,也也不用这么多......” 余邃这一片好心,时洛当真不好意思把香菜舀出来,一时间竟有些无从下手。

 

“第一次帮别人点,对不住啊。” 余邃摸了下后脑勺,“我这碗给你。”

 

“不用!”

 

 

你推我拉,汤撒了,顺着桌子边,滴到时洛的衣服上。

 

 

“没事吧!”

 

“没......事。” 汤顺着棉化开,形成了一个不小的圆圈。

 

“烫到没?” 余邃抽过一团纸巾帮时洛擦,“先回家换件衣服。”

 

“嗯。” 衣服碰上油,不及时清洗便会留下油渍,“我去处理一下。”

 

“去我家换。毕竟是我弄的,过意不去。”余邃左手拉过人,右手招呼李妈,“帮忙打包两碗馄饨,钱我一会来付。”

 

“好嘞!快带你家小朋友上去吧!”

 

“谢谢李妈!”

 

 

余邃拽着时洛,指纹一按进了门,“你去厕所间等我,我找件卫衣。”

 

“好。”

 

 

小孩子实诚,快速脱下衣服,呆呆地站在镜子前等人送衣服。

 

“咚咚——” 余邃示意性地敲了两下门,向下转动门把手。

 

“啊!”

 

“嘭!” 

 

“那个......厕所间冷......衣服我给你挂在门把手上,我这就走,然后......你赶紧拿了穿上。”

 

“......嗯。”

 

 

 

听到人脚步声渐远,手才从里面透过缝伸出去。

 

另一边的人来到厨房,给自己灌了杯冷水清醒脑子,当真是美色误人哪!

 

 

“所以,你......穿好了吗?” 

 

有了前车之鉴,余邃不敢再开门,“老老实实”地离开一米远站。

 

“好,好了。” 时洛打开门,又把衣服下摆往下拉了拉。

 

“我泡了杯板蓝根放在桌上,你记得喝。” 余邃比了个出门的手势,又向下指了指,“我现在......去拿馄饨。”

 

“额......行。”

 

 

这让人惊心动魄的一早上,终于可以定心坐下了。

 

板蓝根是时洛从小就喜欢的,味道偏甜,入口不腻,每次都以预防感冒的借口缠着妈妈买。

 

想着想着,就出了神,连余邃进门都没有发现。

 

 

“嘿!小朋友发呆呢?”

 

“嗯?嗯!” 时洛快速整理下面部表情,“吃,吃饭!”

 

“看着这么高冷的一个人,私下里怎么傻乎乎的。” 余邃小声嘟囔着打开塑料盒。

 

“你刚说什么?” 塑料袋“刺啦刺啦”的,时洛是真没听清。

 

“哦,没什么。吃饭,吃饭吧。”

 


怎么总觉得不是什么好话呢?不过食不言,况且美食在前,其他一切靠边。

 

时洛伸手去拿勺子,方才挽上去的袖子又掉了下来。

 

 

“噗!” 余邃没忍住,主动伸手帮人拉了上去,“可能稍微大了点,但你穿着特别可爱,像是那种偷穿男朋友衣服的小孩。”

 

“谁,谁像小孩了?” 时洛两眼一瞪,脖子一扬。

 

“哦,那你这么说,是要承认是男朋友?”

 

 

 

——————————————

其实吧

是我自己喜欢板蓝根

是我小时候没事情就喜欢喝一杯

——————————————

本来说8点发的,但还是想早点发出来哈哈哈哈

——————————————

05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日落跌进迢迢星野

人间忽晚

山河已秋


没有太多期待

俗人文笔不熟套路烂

痴望博卿喜欢


浪漫至死不渝

No one and you.

© 落弦成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