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弦成韵

“暗恋”


▹ 视频 


▹文字版↓


1.你尚未出现时,我的生命平静,轩昂阔步行走,动辄料事如神,如今惶乱、怯弱,像冰融的春水一流就流向你。

——木心《一月六日》


2.不愿勾起相思,不敢出门看月。偏偏月进窗来,害我相思一夜。

——胡适《也是微云》


3.那日撞见你,草色风衣,自后私宅摆设便换了绿。

——木心


4.我越是逃离,却越是靠近你。我越是背过脸,却越是看见你。我是一座孤岛,处在相思之水中。四面八方,隔绝我通向你。

——埃姆朗·萨罗希《一千零一面镜子》


5.如果你看向我,我会温柔地消融,像火山上的雪。

——米亚·科托


6.这一生,除了故乡,我只为你一个人写过月亮。

——不夏《静坐黑白时光》


7.我荒谬地开始把两个字混为一谈:我和你。

——帕斯捷尔纳克


8.我就这样用眼角瞟你,你别说话,言语总是误解的源头。

——小王子


9.我从不觉得暗恋是苦涩的,对一个人的喜欢藏在眼睛里,透过它,世界变得好看了。

——八月长安《暗恋橘生淮南》


10.秋夜之长,空有其名,我们只不过,相看一眼,即已天明。

——小野小町


11.落叶打在肩上,战栗是一种引诱,他的沉默也是。夕阳穿过脚踝,曲折的光芒是引诱,他的微笑也是。

——余秀华《引诱》


12.我是靠着对你的不断念想才撑过来的。想着你一定在某处健康地活着,一直没有忘掉我。这是我的黑暗生活中唯一的光亮。

——三岛由纪夫《恋都》


13.我想与你一起度过这一天,聊些有的没的。我不介意站在你旁边洗碗,在你旁边除尘,当你看正面的半张报纸时,我就看背面的半张。

——珍妮特·温特森《写在身体上》


14.你的眼睛还没调转来望我,只起了一个势。我早惊乱得同一只听到弹弓弦子响中的小雀了。我是这样怕与你灵魂接触。

——沈从文


15.她教他如何用舌头,从一块寒冰之中,雕刻出一颗心。

——蕾切尔·舍伍德《维纳斯的情人》


16.我偷偷碰了你一下,却不料你如蒲公英散开,此后到处都是你的模样。

——贾平凹

评论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日落跌进迢迢星野

人间忽晚

山河已秋


没有太多期待

俗人文笔不熟套路烂

痴望博卿喜欢


浪漫至死不渝

No one and you.

© 落弦成韵 | Powered by LOFTER